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adong1953118的博客

大冬的博客 蓬勃向上待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梦中童话——我和匠人们的奇遇(一)【原创】  

2011-07-24 11:22:11|  分类: 小说连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梦中童话——我和匠人们的奇遇【原创】 - dadong1953118 - dadong1953118的博客

 

 
       昨天,收拾房间,看到了小外甥女的图书,不由想起了我的童年、、、、、、
      我们那个年代,谁要是有本小人书@,就简直是一个宝贝。我的小伙伴有一本《小人国》,都翻烂了,连书皮都没了,可是,谁要是想借来看一看,就必须用东西换。记得我是用一把野菜换来看的,看了不大一会,就被下一个等着看的小伙伴抢了过去 。
      真是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,晚上我就做起了“电视连续梦,”下面我就把我的“电视连续梦”与大家分享吧!
      一天,我又像往常一样出去散步,不由自主的就来到我小时候挖野菜的地方。唉!以前的荒地盖上了高楼,可现在高楼又拆掉了,我正感叹着、、、、、、忽然,脚下被一块石头绊了一下,我坐在了地上,正想站起来,就听到有人在说话,我抬眼一看,是两个石匠。其中一个说:“我说张二,你说我们一天到晚,一年到头的在这个山上打石头,啃着冷干粮,喝着冷泉水,一年累到头,也是一年穷到头,到现在你我还是无房无地光棍一条,我是打定主意要远走啦!”张二接着说道:“王三,你是和我想到一块去啦,咱们今天就走,可是咱们到哪里去呢?”
       我心想:这都什么年代了,竟有这样原始的地方,还有如此贫穷的手艺人。眼下,到处搞拆迁,用人的地方多的是,尤其是像他们这种手艺人、、、、、、想到这里,我连忙接话说:“两位兄弟,不用愁,我带你们去找地方,凭你们的手艺,保证不愁吃不愁穿,还能挣到钱!”两个石匠听了,满心欢喜。伙计两个光棍一条,一无牵,二无挂的,说走便走,于是我们就上路了。
      我们在路上走着,碰到了两个鞋匠,鞋匠问道:“你们这两个石匠大哥,急急忙忙到哪里去呀?”张二应道:“这位大姐要带我们到远处有吃有穿的地方做工呢,还能挣到钱!”两个鞋匠听了,一齐高兴的说:“俺天天做鞋,却穷得吃不上饭,现今有这种好地方,俺也跟你们去吧。”(未完待续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小人书@就是:全是图画,并且带文字说明的64K的小书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4)| 评论(15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